哨声响了。
上方的主裁判吹响哨子的同时做了个手势,示意市立神户进攻违例,二传持球。
鬼头自己都愣了一下:“啊?”
他持球了?没有啊?他完全没感觉啊!
落地的东山轻轻呼出一口气,对于这个判罚结果并不意外,他刚刚看到鬼头给他传球的时候就意识到了这球可能持球。攻手击球的时候可能会因为搓球、重扣等步骤和球被迫出现和更长的接触,但只要动作本身是“击打"而并非用手拖、推一类的动作送过去就基本不会被判持球。
但二传的传球过程会被盯得很严,不仅是持球,还有关于连击的判定。一个二传传球的过程是否持球可能只有零点几秒的差距,但对于常年打排球的熟手、或者专业的裁判来说,是可以很轻易被感知出来的。不过对于常年是用手拿着球投出去的鬼头来说……确实感知不到其中的差距就是了。
宫侑没忍住笑了一下:“和预料中一样的……”好操控啊。
他猜得一点都没错,市立神户这个二传自主思考的能力无限趋近于零。而本就是篮球三分射手出身的他,在这种需要他个人进行判断的情况下,就很容易出现持球的情况。
不过他也没想到会这么容易,整个计划奏效的速度远远快过他原本的预料。嗯……应该说他还是有些高估鬼头的智商以及对排球的适应性了?一撮橘毛出现在他的视野中,日向的声音紧接着响起:“虽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但是……侑前辈好球?”
宫侑抬手和他击了个掌:“翔阳刚刚的针对性扣球以及后续的防守站位卡得都很好哦。”
日向竖起了一个大拇指,脸上的表情相当得意:“那是必须的!”不枉他这几个月勤加学习,他感觉自己在补足防守这方面做得比之前更好了一点。
至少现在他已经很清楚什么情况下应该进行怎样的跑位,也能分清什么球应该由他来接、什么球不能接。
看着他这副表情,宫侑没忍住笑了笑,但还是迅速进入正题:“对了,翔阳你一会儿…”
网对面的市立神户一侧,队长东山正在努力安抚鬼头。从他转项过来开始,教练就一直在千叮咛万嘱咐关于持球的事情,所以对于鬼头来说这是个绝对不能犯的错误。
为了改他持球的问题,教练特意定下了只要被判一次持球回去就要加练两百组单人上手传球动作组。
但这次确实不能完全怪鬼头,是敌人过于狡诈。看台上的及川彻默默捂脸:“这家伙白长了这么张脸。”南云有点疑惑:“这张脸怎么了吗?”
若村回忆了一下:“善助是立花那位鬼头先生的弟弟吧。”当时嘴平教练一直在愁给他找继任者的事情,但是一直没有头绪,最后像是发现什么宝贝一样揪了一个打篮球的回来。不得不说,长得确实还是很像的。
及川彻轻啧一声:“差辈了,是侄子。”
“但很明显,这家伙和他叔根本不是一个路子的,脑子里没装排球。”没有过多纠结鬼头善助的事情,南云飞速发现了亮点:“所以以前阿根廷的最强二传现在是你师父,日本现在的最强二传是你半个师兄?”很明显也刚意识到这个事情的及川彻愣了一下,抬眸思索后发现确实是这么个事。
他的嘴角忍不住翘了翘,但随后马上轻轻咳嗽:“咳咳咳,就是这样。”若村重重一啧,以表自己的不满:“啧。”他并不想对这种事情发表意见,因为他已经要羡慕的想要生啃当事人了。及川川彻回归正题:“哦对了,若村,刚刚宫侑骗持球的手法感觉相当粗糙啊,简直是丑陋至极…”
若村眯着眼睛,一个余光都没给及川留:“不要和我说话,我现在十分钟不想理你。”
被夹在中间的南云默默抬手掩面,叹气了一遍又一遍。一一这两个幼稚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