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后,那口井静静地躺在雪中,像一个沉默的守望者。
回到分部的时候已经快中午了。分拣大厅里很暖和,暖气片烧得烫手。几个快递员围在茶水间里,喝着热茶,聊着天。林生坐在办公桌前,正在整理单据。看到徐天进来,他抬起头,笑了笑。
“冷吧?”
“还行。”
林生从抽屉里拿出一杯热豆浆,递给他。“刚买的,趁热喝。”
徐天接过来,喝了一口。很甜,加了糖的。
“谢谢。”
“谢什么。”林生站起来,走到窗边,看着外面的雪,“这雪,什么时候才能停啊。”
“总会停的。”
林生笑了笑,没说话。两个人站在窗前,看着窗外的雪。雪花一片一片地落下来,落在屋顶上,落在树枝上,落在快递柜的顶棚上。整座城市都安静下来了,只有雪落的声音,簌簌的,像谁在轻声说话。
下午,雪小了。徐天又出去送了一趟。单子不多,很快就送完了。他骑着电动车,慢慢往回走。路过花园路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路灯亮了,橘黄色的光,照在雪地上,把整条街都染成暖色调。
78号楼下的雪人还在。胡萝卜鼻子翘得高高的,两颗小石子眼睛亮晶晶的。路灯照在它身上,它像是在笑。
小念已经回家了。何念也回家了。早餐店的门关了,棉帘子垂下来,挡住了里面的光。只有那盏门灯还亮着,照着门口的台阶。
徐天站在那里,看了一会儿。然后他继续向前,消失在风雪中。
雪又来了。冬天又来了。但他不怕。因为春天,总会来的。
👉&128073; 当前浏览器转码失败:请退出“阅读模式”显示完整内容,返回“原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