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10梦-别人的眼睛,他的鼻子(1 / 2)

懿哥梦 何玄君 838 字 2天前

我很纳闷!

昨天晚上我又洗了脚!!

不是普通的洗!!!

我用磨脚石仔仔细细把脚跟的死皮蹭掉,用沐浴露搓了两遍,又涂上厚厚一层润肤霜,最后还喷了点玫瑰味的足部香氛。

我抬起脚闻了闻,除了玫瑰味什么都闻不到。

老公靠在床头看手机。我就穿着新买的黑色蕾丝丝袜爬上床,把腿伸到他面前晃了晃:“好看吗?”

他看了一眼,眉头皱起来:“你又没洗脚?”

“我洗了!”我声音一下子高了,“我刚洗完,洗了二十分钟!”

他往后躲了躲,把被子往身上拽:“那怎么还有味儿?”

我盯着他的脸,想从他表情里找出一丝玩笑的痕迹。没有。他是认真的。

我把脚收回来,蜷在身下,不说话了。

这样的事情发生过多少次?我数不清了。

结婚三年,他嫌弃我的脚臭嫌弃了三年。起初我以为是偶然,后来发现是常态。不管我怎么洗,怎么护理,怎么喷香水,在他那里永远都是“还有味儿”。

我试过所有办法。足浴店的套餐从68到268都办过卡。各种牌子的足霜、足膜、足喷雾,梳妆台下面塞了半个抽屉。

我甚至去看过医生,问是不是有脚气或者别的什么问题。医生看看我的脚,说挺干净的,没毛病。

那天从医院出来,我站在路边给他打电话:“医生说了,我没病。”

电话那头沉默了两秒,他说:“那可能就是……天生的吧。”

天生的……

我挂了电话,站在三月的风里,忽然有点想笑……其实我不是真的想笑,我是想哭!

因为我不明白啊!我的腿很长,很直,穿牛仔裤好看,穿裙子更好看。这点我知道,别人也知道。

逛街的时候有人回头看,同事聚餐有人多喝两杯想加我微信,我都笑着说结婚了。这些事我没跟他说过,觉得没必要。

可就是这双人人都说好看的腿,脚却是他躲之不及的东西。

有天晚上我忍不住问他:“你到底是觉得臭,还是……就是不喜欢我?”

他把手机放下,看着我。

“你真的闻不到吗?”他问。

“闻不到。”

“那可能就是习惯了吧。”他说,“就像有的人闻不到自己家里的味道,外人一进门就能闻到。你自己闻习惯了,闻不出来。”

我盯着他看了很久。

“那你为什么不习惯?”

他被我问住了。

后来那晚我们没再说话。他翻身背对着我,我看着他的后背,看着看着眼睛就湿了。

我不知道自己在哭什么。是为自己委屈,还是为他那句“天生的”难过,还是为这三年里我所有的努力都像打在棉花上。

我不知道。

有天闺蜜来家里吃饭。我们在厨房忙活,老公在客厅看电视。我脱了拖鞋光脚踩在地板上,闺蜜低头看了一眼:“你脚挺好看的呀。”

我愣了一下。

“是吗?”

“是啊,又白又细的。”她说,“你老公真有福气。”

我笑了笑,没接话。

吃饭的时候,我故意把脚从拖鞋里伸出来,搁在椅子横梁上。

老公坐我对面,全程没往这边看一眼。吃完饭他收拾碗筷去厨房洗碗,我跟着进去,站在他旁边。

“怎么了?”他问。

“没事。”

他继续洗碗。

我站了一会儿,忽然说:“我闺蜜说我脚挺好看的。”

他手没停,头也没回:“嗯。”

“你就只会嗯吗?”

他关上水龙头,转过身看着我。

“你想让我说什么?”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自己想让他说什么。说好看?他说过,刚结婚的时候说过。说香?不可能,他觉得是臭的。说没关系?那又怎么样,他还是会觉得臭。

“我就是不明白,”我说,“别人都说好看,怎么就你觉得臭?”

他沉默了一会儿。

“那我问你,”他说,“别人觉得好不好看,跟我有什么关系?”

我张了张嘴,没说出话来。

那天晚上我又洗了脚。洗得很仔细,然后涂上润肤霜,穿上棉袜,上床睡觉。

他已经在打呼噜了。我躺在他旁边,盯着天花板,想着他说的那句话。

“别人觉得好不好看,跟我有什么关系?”

是啊,跟他又有什么关系。

他是那个要闻我脚的人,不是别人。

凌晨两点多我醒了。他翻了个身,胳膊搭在我腰上,人还在睡着。我低头看看他的手臂,又看看自己露在被子外面的脚。

有路灯的光透进来,照在床尾。我的脚在光里,看起来确实挺白的。

可那又怎么样呢。

他睡着了,闻不到。我醒着,也闻不到自己。只有我们两个都在的时候,那个“臭”才存在。

我轻轻把脚缩回被子里,怕吵醒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