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子将更多所谓伪军精锐,投入占领区抵抗激烈地区,乃至被放到与国军对峙的前线,而这些频频作恶的二鬼子,很快便遭到我党主力及精锐特战力量报复。
伪军精锐现身时,那是鼻孔往天上去怼,当然了,也确实是有模有样的,部队在马路上排成一溜儿,人头涌动间,因为军装与鬼子类似,还真有点精锐鬼子的味儿。
负责伏击的指战员,手心攥出了汗,但当掷雷器把重达十几、几十乃至上百公斤的炸弹抛向伪军、已量产的掷弹筒、枪榴弹开火、轻重机枪也第一时间打响。
然后让指战员目定口呆的一幕出现了,刚刚还有几分鬼子影子的所谓精锐伪军,立马现出原形,哭爹喊娘四处乱窜,武器、物资扔了一地。
若非立马叫停炮火,并立马发起冲锋,否则装备被炸毁,伪军也会在那麻溜的转战中跑掉,确实是精锐,伪军的传统艺能那叫一个精!
结果嘛!赶紧捡了机枪火炮,这些鬼子咬牙为伪军配的精良装备,赶紧开撤,免得预备队的人来抢,预备的主力团赶到一片狼借的战场,看着一地零碎和缩在旁边的伪军俘虏,站在风中凌乱。
不止他凌乱,策划本次作战的高级指战员及参谋等,同样涨红了脸,日伪这是在陷害他们吧?在让他们都沦为笑柄不成?
说回带着机枪、火炮就开溜的操作,理论上缴获要归公,但实际上,小缴获肯定是自己分了就行,总不能你缴获几支枪、几发子弹,都一路交到司令部分配吧?
我党已具备武器弹药的自产能力,缴获分配已进一步下放,而国军机枪火炮不少,这些东西国军多,我党通常不会太缺也是常识,所以机枪火炮眼下团级便能分配,通常都不用上缴。
当然,也是有要求的,口径弹药乃至型号尽量统一,我党也已富裕到能开始考虑这些问题了,方便后续的补给工作。
而机枪火炮,肯定还是团一级的主要火力,抢的肯定厉害,而且伪军装备的这些,还是鬼子自己生产的制式装备,质量上佳,属于各团心尖上的好东西。
而所谓精锐伪军,外强中干的真面目被揭开,顿时让其变成无数人眼中的香饽饽,装备不比鬼子差多少,战斗力不比普通伪军强多少,简直是行走的肥猪。
敌后的此类伪军,但凡敢出来,就有无数人争着抢着追着打,而布置到前线驻防的,同样被国军盯上当软杮给捏了,从北到南,打出了好几次收复失地的胜仗。
鬼子的脸自然是络被军统渗透,哪怕是不出意外,南造也不会有好下场。
而其他的小走私商或是其他参与者,明显不可能与权贵搭上线的,眼下也不怎么卖他们面子了,以前还会有人主动向他们提供情报,讨好并寻求庇护,现在却视他们为瘟神,有多远躲多远,硬打听虽不至于撕破脸,但往往三缄其口,或是提供一些没什么用的情报。
而众人态度转变更明显的现象,是情报市场内流转的信息,过往,有关国府、军统等的情报,在其中流转的可不在少数,哪怕军统威名赫赫,挺而走险者不在少数。
但现在,都不用军统威胁,绝大多数人便撤了相关情报,有人无意售出与军统有关的情报,更是惶惶不可终日,拎着钱,找人平事求原谅。
而他们,作为占领者,都没享受到过这种待遇,而现在,他们的情报更是被人大量放出,看得凉意从脚底直奔天灵盖。
一方面,太多人不再畏惧他们,好似多了无数双眼睛盯死他们;另一方面才是更让其胆寒的,有些情报外人明显无从得知,也就是说,内部有人在局势转变下,开始出卖自家情报谋利。
👉&128073; 当前浏览器转码失败:请退出“阅读模式”显示完整内容,返回“原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