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87章 败仗(3 / 3)

谍海孤雁 怕热胖子 2079 字 7天前

鬼子战力比历史上低一大截。

若非磕药发疯,把国军一通连削带打,导致战况迅速崩坏,鬼子伤亡还会更大,甚至胜负也犹未可知,可惜没有如果,事实是国军败了,且损失惨重。

不过,鬼子处境也不好,兵力、资源乃至运力都很紧张,这一仗,把本就有限的家底几近掏空,缴获倒是不少,但问题是多数弹药不通用,鬼子总不能换装国府装备吧?

暂时的,国军、日军都无力再发动大的战事,前线重新回到了对峙之中,而这一仗,却是让我党处境一下好了起来。

国军无力再战,正舔舐伤口,暂时也没精力找我党麻烦,而鬼子,为补充前线战损,敌后守备部队好不容易训练出的老兵,又被抽调去往前线一部分,鬼子战力再次下滑。

我党趁机进一步扩大势力,当然了,肯定是悄悄的干活儿,明面上,依旧与鬼子打的有来有往,虽然胜仗多了,但报出去的伤也更大。

当然,国府也不是一仗打到无兵可用,北线部队基本没有参与这轮战事,战力尤在,而且还主动挑起与鬼子的中小规模交战,且在大败后反而进攻得更猛。

目的嘛!一个是打给盟友及国内民众看的,表明自己没有被打垮,挽回一些颜面,同时也证明自身价值,避免援助等缩水。

另一个,战场选在最北端,以绥远为后方向东进军,目前已将手伸进察哈尔、热河一线,剑锋直指关外,为的是战争胜利后,第一时间抢占日占区的膏腴之地东北。

至于驻印军、远征军,训练的预备官兵、枪械弹药补给等,都是最高优先级的,持续作战下,战力依旧得到很好保存,目前已占下泰国大部,鬼子即将被驱赶出去。

👉&128073; 当前浏览器转码失败:请退出“阅读模式”显示完整内容,返回“原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