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9章 归来(1 / 2)

2021年金色的雨纷纷扬扬落下,叉勾勾叉勾,edg还是做到了,虽然跟历史上的阵容略有不同,adc位置是ruler,夺冠轨迹也略有不同,一路是打赢rng、dk、t1,但终究还是做到了。

俞明想了想,今年跟历史上一样,来到世界赛阶段,adc位置的影响力反而下降了,可能也是因为因此,ruler跟er之间的手法差别对edg没有造成什么影响。

俞明在现场看完了比赛。

观感有点像历史上来年s12的drx,虽然队伍一直不被看好,但如果细细思索,这支edg还是有很多他们的优势点的。

edg每条路都掌握了这版本强势的英雄,而且应对t1的手段丰富,可以说是最适应当前版本的队伍了。

s12的drx也是如此,上单在燃烧,中单的英雄池跟军火库一样,历史上s12决赛是t1打drx,当时看纸面实力t1是要厉害,但drx总是能绝地求生。

历史上s12之后流行一个论调,t1跟drx可能打个二十场,drx就只能赢其中的三场,但在决赛的bo5里,drx把那三把打出来了。

这话其实压根没啥道理,当时zeka的塞拉斯阿卡丽把faker打得都痛定思痛了,beryl更是把keria秀哭,更别提s12限定世界第一剑魔kgen了。

当然那就是来年的事情了,俞明略微想得有点远。

从这次s11决赛来看,jiejie和ruler的状态都是非常之好,jiejie压箱底的巨魔打波比,ruler卡莎打烬,都收获了不错的效果,尤其是jiejie追着啃oner,oner波比壁咚ruler被冰棍顶断的时候脸色已经开始不对了。

而且t1在半决赛上,也暴露了太多的底牌,edg虽然也暴露了很多底牌,但edg在这版本牌更多更大,大家都互相明牌,对edg来说还是更有利。

今天最后fvp资格给了jiejie,因为去年s10最后的fvp给了canyon,所以这次也是连续两次把fvp给打野位置了。

俞明对此也没有惊讶,jiejie本来就是fvp表现,连续打赢今年的wei、canyon、oner,每一个都是高手。

历史上今年的fvp给了中单sut,可能是因为历史上从s8开始,连续三年都是打野位拿到fvp,于是拳头今年就想要改变一下,再加上当时在决赛第五局上sut的发挥很好,佐伊核弹飞星谁挡谁死,所以才没给jiejie。

如今拳头就没有那些顾忌了,毕竟s7到s9三年的fvp选手都是daystar,这两年连续给打野位根本没什么,大大方方给。

而且不得不说,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今天决赛sut的发挥远没有半决赛时好,faker他打自己的小学弟还是太轻松了,真有特攻,常常能压制住sut,很多时候就差吊起来打了,sut属于一直在尽力抗压拖住faker,请神皇冠哥把玛尔扎哈都拿出来了,才艰难地稳住了局势。

夺冠庆祝时,娃娃在解说席上激动地说道:“五年四冠!这就是lpl队伍在s赛上的表现!”

娃娃这话还是很激情的,弹幕也马上就燃起来了。

俞明笑了一下,娃娃还是会带节奏的,其实他这样的说法也没什么道理,要比就比全部,总不能这几年好起来了,就切割掉过去打得不好的那几年。

要是从s2开始算起的话,目前lck跟lpl的s赛冠军数量比是5比4,lpl还是落入下风的。

类似娃娃的这番话,还是引起了不少的讨论,很多人表示s10dwg就像流星一样,让lck赛区暂时看到了光亮甚至以为白天到了,而现在流星落下了,这天下终究是lpl的。

但从历史上的后续发展来看,edg反而更像是照亮世界的流星一点

首尔现场,俞明给台上的s11edg成员们鼓了鼓掌。

说起来还有点搞笑,要按很多s11因为edg而入坑的观众的说法:“沟槽的edg!s11骗我进来吃了四年史!”

因为历史上从今年之后的四年,lpl队伍的表现只能说偶有高光,在大部分的时间都挺区的,很多时候甚至区破下限,而且越是关键时刻越区。

俞明身旁,er目光有些艳羡地盯着台上,人之常情,他心里说后悔也有一点后悔,英雄联盟每年最重要的s赛荣誉,er是跟它擦肩而过了。

年初的时候edg是先邀请了他,但是他最后选择了ig,不过也不算很后悔,今年一年在ig打下来也不算差,总之遗憾之余心态还是有些坦然的,毕竟是自己做的决定,而且也收获了不少。